【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穆棱市中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文章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秉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全体护理人员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护理人员技能水平,持续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理念,持续改善护理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和满意度。5月11日,穆棱市中医院开展“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为主题的中西医护理技能实操竞赛。

院领导高度重视,护理部精心组织,赛前对《中医技术拔火罐》和《密闭式静脉输液》两项操作的评分标准、操作规范要点、扣分标准及平常操作中共性的不规范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比赛当日,卫健局医政股股长贾慧,院党总支书记王亮、院长孙跃春等院领导亲临比赛现场。参赛人员着装整洁,热情饱满,从容淡定,一丝不苟。评委们严格对照评分标准,从仪表礼仪、沟通交流、操作技能、人文关怀等多方面对操作者进行综合评分。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周妍获得一等奖,安琪获得二等奖,刘培乐、吕思瑶获得三等奖。

院长孙跃春表示,本次大赛为护士们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和提高的平台,对激发全院护理人员钻研业务、锤炼技能的热情,以优质护理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全院护理人员以这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练促能,将更优质的护理技术运用到临床实践中,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王亮书记强调,医院要持续健康发展,就必须拥有一支素质过硬的护理队伍。要常态化、规范化开展业务技能竞赛活动,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积极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护理专业人才队伍,全面提升护理服务效能,促进护理与医疗协同发展,以优质的医疗服务促进医院和谐健康发展,更好地护航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中医院

撰稿:李清馨

校对:李志鹏

一审:王巍

二审:宋佳

三审:巩振华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