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2023年穆棱市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啦
发布时间:2023-05-12        文章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壮大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队伍,5月9日,穆棱市卫生健康局举办了“2023年穆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第一期)”。由市中医院马和旭为大家授课,来自社区的5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讲师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着重对心肺复苏、体外除颤仪、气道梗塞急救法、外伤止血与包扎等操作进行系统讲解,所有参训学员认真听讲、记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实际操作环节,讲师要求学员一丝不苟,让学员动作标准、到位,讲师也会在旁一对一指导,及时指出学员在胸外按压、气道梗塞等急救过程中存在不规范的地方,让大家查漏补缺,加深印象,直到动作熟练并能准确完成。经过实操考核,为学员们发放心肺复苏(CPR+AED)培训班师资证。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提高应急救护能力,才能让社会多一分安全,才能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后,市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在机关、学校、企业等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让应急救护知识走进全市千家万户。

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党群办

撰稿:王巍

校对:王琮

一审:王巍

二审:宋佳

三审:巩振华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