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开展“蓝盾护航”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05        文章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

为确保“五一”劳动节期间公共场所的卫生安全,使广大居民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在4月29日-5月3日期间,市卫健局组织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美容美发等各类公共场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的方式开展,对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卫生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公共区域及设施、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清洁消毒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被监督单位立即整改,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五一期间出动监督执法人员57人次、执法车辆12次,共检查各类公共场所24户、其中住宿场所8户、美容美发场所10户、沐浴场所2户、商场(超市)1户、歌舞厅1户、影剧院1户、候车室1户。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维护了群众健康权益,下一步,我局将组织监督执法局对存在问题单位落实整改情况“回头看”,继续扩大检查范围,确保重点公共场所各项卫生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为我市营造规范有序营商环境和市场秩序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疾病预防控制与法规监督股

撰稿:吴云卿

校对:郑晶

一审:王巍

二审:宋佳

三审:巩振华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