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卫健系统医疗保健志愿服务队开展“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文章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

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应急技能,4月14日,穆棱市卫生健康局以推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组织卫健系统医疗保健志愿服务队走进民主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知识讲座上,志愿者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一些常见急症的应急救护知识,包括心脑血管疾病、癫痫、晕厥、中暑、食物中毒、酒精中毒、一氧化碳中毒等内容。对心肺复苏抢救的要点、应对措施等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做了一个简洁、全面的讲述,尤其是互动环节更是让参加培训的居民们掌握了如何预防颈椎病和颈椎保健操。

通过此次知识讲座,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还提升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大家表示回去后要向家人、朋友及身边的人普及此次应急救护知识,使这些知识和技术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手册,让辖区居民能够充分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关政策,具体服务内容、服务主体、服务要求等,并耐心向居民们讲解相关知识,告诉大家要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意识,树立起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市卫健局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将继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党群办

撰稿:王巍

校对:李志鹏

一审:王巍

二审:宋佳

三审:巩振华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