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卫健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文章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

为优化卫生健康法治营商环境,助力卫生健康执法领域高质量发展,3月31日上午,市卫健局组织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和便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市司法局的组织下,与有关行业部门联合开展“解民忧 纾企困 法律服务万人走基层”普法宣传专项行动暨“谁执法谁普法 一行业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派发宣传单、宣传册、现场讲解的方式,卫生监督员及协管员耐心向公众宣传与其息息相关的卫生法律常识,如怎样识别非法行医、怎样预防传染病、怎样选择饮用水设备等,还向市民讲解了预防接种、依法执业、传染病防控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黑龙江省生活饮用水管理办法》等宣传册2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强化了公众对非法行医、传染病防控等医疗卫生法规的意识,现场群众纷纷点赞,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系统将进一步加大宣传范围和力度,将普法宣传规模化、制度化、常态化。

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政策法规股

撰稿:郑晶

校对:王琮

一审:王巍

二审:宋佳

三审:巩振华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