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国动办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8        文章来源:穆棱市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

为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强化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市国动办组织相关单位到市人防工程开展“五一”节前消防专项安全检查。

市国动办先后对主体消防责任人员构成、设备房间、营业厅、业户等重要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主要检查防护设备设施是否及时维保,是否存在私自搭接电线,消防报警器是否长期处于手动挡,防火隔间是否挪作他用或封闭回填,设备间是否堆积货物,是否封堵或遮挡排烟口,是否使用可燃性装饰材料,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等重要环节逐一排查,并抽查了工作人员消防知识掌握和消防器材使用等情况。

对重点安全部位全面检查的同时,市国动办检查组督促落实好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制度,对应急处置方案进行梳理和更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一登记,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整改。

来源:穆棱市发展和改革局

撰稿:周洋

校对:卢婉婷

一审:姜磊

二审:王钦臣

三审:李世英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