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生态环境局党组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4        文章来源:牡丹江市穆棱生态环境局        浏览:

近日,生态环境局党组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重点学习了以下三方面内容:

一是如何在“十四五”时期,使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需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需要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进资源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需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空气、水、土壤等环境质量;需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着力提升生态系统自我修复能力和稳定性;需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完善绿色发展政策体系,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等。

二是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大力推进大气、水体、土壤污染治理,综合运用法治、经济、行政、科技等手段,全面公开环境信息,广泛动员民众和社会力量参与等方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是要完善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制度。通过健全法规标准体系,开展生态监测评估,严格生态执法监督,推进绩效考核和督查问责等方式完善相关监管制度。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