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到穆棱市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25        文章来源:牡丹江市穆棱生态环境局        浏览:

5月23日,由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副处长王哲带队,牡丹江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科科长李波等人陪同,对穆棱市2021年-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债券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本次主要检查了穆棱市穆棱镇振兴村、河西镇福来村-朝阳村、共和乡六峰村共3个生活污水处理建设项目。

检查组现场主要了解了各污水处理站的建设情况,包括建设单位概况、项目债券资金使用率、开工、竣工时间、前期手续、验收情况等,同时对村内居民进行了走访,了解了项目建成之后村民的满意程度。

检查组要求,要加快推进未完工项目的建设进度,建立健全部门之间沟通协调机制,确保所有债券项目能按时完成;要建立健全污水处理站的运行维护管理机制;市级财政要保障资金支撑,保障所有已建污水处理设施实现正常运行,实现“污水进,清水出”的处理实效。

今后,我市将贯彻落实检查组提出的各项要求,更加注重农村生活污水项目建设情况,关注各个环节,扎实做好农村生活污水环境治理工作,切实改善穆棱河水环境质量。

来源:牡丹江市穆棱生态环境局

撰稿:李硕文

校对:郭莹

一审:朱丽彦

二审:郭莹

三审:高智勇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