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到穆棱市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5        文章来源:牡丹江市穆棱生态环境局        浏览:

为更好地为生态环境部提供技术支撑,围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相关工作,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生态部主任殷培红研究员带队到我市开展调研走访。

3月8日,在市政府四楼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唐嵩主持,省黑土保护利用研究院副院长高洪生、牡丹江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李波、穆棱市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生态环境局汇报了我市农业面源污染监测与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介绍了我市在农业三减、畜禽养殖业减污、秸秆综合利用、黑土地保护、退耕还林、侵蚀沟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福禄乡政府介绍了农村环境整治及小流域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就我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现状积极发表意见与建议。

调研组介绍了全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对穆棱市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穆棱市克服疫情及资金紧张的不利影响,全方位多角度发力,有效开展了试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今后,国家及省专家组将加大指导力度,在技术经验上向穆棱倾斜,助推穆棱市在试点工作中取得良好的示范效果和具有推广价值的工作经验。

会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我市亮子河流域各村屯的村容村貌,对河道治理项目、农田沟渠及退水口、畜禽养殖场、侵蚀沟治理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来源:牡丹江市穆棱生态环境局

撰稿:朱丽彦

校对:李海霞

一审:朱丽彦

二审:李海霞

三审:高智勇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