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开展冰融期河湖清“四乱”及水源地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9        文章来源:牡丹江市穆棱生态环境局        浏览:

为做好2023年冰融期河湖岸线管控及水污染防治工作,强化各级河湖长和水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有效预防突发水污染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3月6日起,穆棱市水防办与市河长办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各乡镇村屯,针对穆棱河各断面、各级水源地与排污口,开展为期1周的专项联合检查。

此次专项联合检查共出动车辆2辆,人员6人,一是检查了穆棱河河湖岸线周边环境,包括河道两岸的畜禽粪便、生活垃圾、农业秸秆废弃物、塑料垃圾等各类污染源。二是检查了穆棱市县级水源地、千吨万人级水源地、乡镇级水源地等水源地保护区内是否存在环境污染问题。三是检查了入河排污口及小微水体的公示牌,主要查看了标识牌内容设置是否规范、信息是否完整,巡查了排污口周边环境卫生。

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每日进行通报,所涉及的河湖长、相关责任单位能够立行立改的已全部立行立改。

下一步,我市将常态化开展针对穆棱河各断面、水源地保护区与各排污口的专项检查,消除河道“藏污纳垢”问题,严厉打击违规、违建等违法行为,防范水源水质下降,严防水源地事故发生,确保穆棱河水环境质量。

来源:牡丹江市穆棱生态环境局

撰稿:李硕文

校对:朱丽彦

一审:郭莹

二审:李海霞

三审:高智勇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