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科技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文章来源:工信局        浏览: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党性观念融入到工作中,从岗位出发、从职能出发,从企业最关切的问题出发。5月12日,由市工信局、经济开发区联合举办的科技政策培训会在经济开发区三楼会议室召开,此次培训邀请了牡丹江市科技局高新科科长郑吉权授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学凯主持会议并讲话,60余名中小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郑吉权就高新技术企业最新政策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基本要求、申请程序、优惠政策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深度解析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主要难点——研发费用核算归集以及加计扣除政策。

刘学凯强调,一是企业要树立赶超意识,坚定信心。通过此次培训认清形势,正视差距,把握好我省大力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契机,吃透政策,用活政策,结合自身条件积极申报,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努力向科技型企业靠拢。二是工信局要通过这次培训,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培育力度。确定一批重点培育对象,一对一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认定工作。三是各部门要营造鼓励创新良好氛围。加大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让更多企业享受到科技创新的政策红利。

企业代表们在培训会后纷纷感慨,工信局、开发区真的是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这场培训就像及时雨。不仅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最新变化,深入了解了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条件和标准,明晰了企业研发经费归集方法,更让企业充分意识到知识产权和创新意识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对2021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