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举办第一期电商技能实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29        文章来源:工信局        浏览:

4月29日,由市商务局主办,黑龙江国富融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电商技能实操培训班在市职教中心开班,来自兴源镇、穆棱镇、下城子镇等8个乡镇的青年创业者、农村合作社负责人、短视频爱好者、返乡创业人员共计56人参加现场培训。

培训课上,讲师手把手传授了短视频拍摄制作、直播推广、平台运营规则等多方面知识,耐心讲解了小商店入驻、上架、直播带货准备等方面的相关技巧,对于学员不能及时理解的知识点,一一细心解答并进行实操演练,确保每个学员通过培训都能够了解和掌握电商直播的技能。市商务局的工作人员为参培学员建立了“穆棱电商实操交流群”,方便老师课后为学员答疑解惑,跟进实操进度,赢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参培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不但增加了电商直播的有关知识,更增强了就业创业信心。

年初以来,市商务局借助建设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契机,重点培养农村网红电商,宣传本地特色,借助旅发大会及电商平台,以直播的方式向全国推广穆棱的美景与特色产品。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委托国富融公司继续组织开展一系列电商专业技术培训和实操训练,进一步培育壮大全市电商从业人才队伍,培育起一批农村电商的“领头雁”,让穆棱本地农特产品卖得出、卖的多、卖得快、卖得好,切实增加老百姓收入,切实让电商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