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全市规上工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4-27        文章来源:工信局        浏览:

一季度,全市工业企业在缩短春节停产时间、重点企业持续增产、新增规模企业拉动和降低疫情不利影响的共同作用下,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全市41户规上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56,62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8%,实现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30.1%;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累计用电1763万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70.4%;其中,木、麻、塑、矿和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五大产业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53.6%、155.1%、47%、24.5%和17.3%。

年初以来,市工信局成立规上企业服务专班,深入规上企业调研服务18户次,建立瑞丰新材料、皓月食品等10户去年产值亿元以上生产大户服务热线,密切监测企业生产经营动向,及时预警不利因素,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5件,帮助天恒亚麻、华盛木业解决了部分用工需求。进一步完善了临规企业库,密切关注弗斯特智能家具、茂源基材等20户重点临规企业投产、增产情况,落实好培育责任,结合企业实际,一企一策,制定并落实好升规措施,挂图作战,支持企业及早入规。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重点抓好生产大户的稳生产、挖潜力,保证全市工业的稳步增长;抓好开工不足企业的重组、改造和达产,多渠道提升企业产能利用率;抓好小企业的改造发展,扩大企业规模,推动小规模企业变大规模企业,规下企业升为规上企业,提升全市规上工业的数量和规模。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