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阿里集团推进我市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6        文章来源:工信局        浏览:

为迅速推动穆棱市特色农产品产业数字化升级,帮助穆棱市涉农食品企业通过互联网电商、新零售等方式迅速触网营销,建设穆棱市区域农产品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提高农产品销量,扩大互联网销售市场占有率,打造产地名片。4月25日,黑龙江省阿里巴巴集团到我市调研本地特色农副产品,谋划在我市建立阿里农产品产地仓,重点选取1-2个品类在阿里或其他平台销售,副市长赵岩、商务局魏国军陪同。

阿里巴巴集团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经理崔建兴先后到兴源镇政府直播间、9°柿子种植基地、悬羊食用菌合作社、一林山产品生产基地和电商产业园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农产品品类、品质、线上线下生产销售情况,现场解答了生产经营者对电商发展的疑惑,崔建兴对穆棱本地特色农副产品和电商行业发展给与了充分肯定。

赵岩表示,穆棱市政府将积极促成与阿里集团的合作,以我市特色产业为依托,结合绿色生态、美丽宜居、民俗文化等特征,打造具有明确的特色农业产业定位、农业文化内涵、农业旅游功能的“宜居、宜商、宜业、宜养、宜游”的新型现代农业发展空间,联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以“区域品牌+企业品牌”的方式降低生产主体进入市场的成本,借助区域公用品牌的影响力,实现子品牌产品溢价。

阿里巴巴集团计划下周对农产品产地仓选址及其他事宜进行对接,并争取达成战略合作。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