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工信(商务)局调研我市特色电商产品
发布时间:2021-04-15        文章来源:工信局        浏览:

为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挖掘我市特色农产品上行优势,把握电商节契机,扩大特色产品知名度。4月15日,市工信(商务)局局长巩艳梅带领工作人员调研了我市优秀农产品种植、加工企业。

调研组先后来到9°西红柿种植基地、悬羊食用菌农民合作社、鑫北农业科技、凯飞食品,实地查看了农产品生产情况、企业运行情况。

在9°西红柿种植基地,巩艳梅查看了多品种西红柿育苗棚、西瓜嫁接棚和西红柿种植棚,9°西红柿的负责人李炳军详细介绍了西红柿的品种、销售情况、生长周期和下步生产计划。挂满果实的大棚里飘散着西红柿的香味,泛青的果实上还有一层细密的绒毛。李炳军表示,这批西红柿的成熟期在5月下旬,现在已排满订单,7-8月,西红柿、黄瓜、西瓜等蔬菜瓜果会陆续成熟,将为旅发大会和电商节做足准备,成为穆棱绿色蔬果的代表。

正值悬羊木耳挂袋阶段,满载着菌袋的拖拉机在菌棚间来往穿梭,工人们熟练的进行挂袋操作。合作社负责人徐敬才表示,去年的秋耳已经售罄,今年的春耳将在6月上旬采摘,今年扩大生产后,挂袋木耳数量达3500万袋,增加产量300吨左右,每年到了木耳的采摘季节,会吸引周边村屯3000余人前来务工,大大提高了农民的收入。

巩艳梅表示,针对我市特色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滞后,农产品附加值不高及销售渠道单一等问题,市工信局联合国富融科技公司根据农产品特色,打造穆棱品牌,借助旅发大会、电商节契机,借鉴“基地+经营主体+电商”模式,发展“网上农产品直销”“时令农产品预订”,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减少中间交易环节,提高农业效益。加快推进我市优秀农产品上行,进一步为穆棱特色农产品打响品牌,提高知名度,增加产品销量。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