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我市作品入选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优秀作品库
发布时间:2023-05-31        文章来源:工信局        浏览:

近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精神文明办和团省委联合主办,省科普事业中心承办的2022年黑龙江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圆满结束。市科协、市教育局积极组织开展校内外科技实践活动,相关学校和教师积极引导学生围绕身边的科学问题展开调查和实验,提升学生的科学探究与实践能力,帮助学生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感悟科学精神、激发科学兴趣,我市第五中学、民主小学作品成功入选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优秀作品库。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一项以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以科学调查、动手实践、体验探究为主要内容的普适性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通过参与此次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切实帮助青少年了解了基本的科学知识技能,体验了科学探究活动过程,培养了良好的科学意识和科学态度,掌握了初步的科学探究能力。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科学实践活动,聚焦科创教育建设,帮助学校引领学生在科技实践活动中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争取在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再创佳绩。

来源:穆棱市工信局

撰稿:鞠辛尉

校对:孙艺飞

一审:鞠辛尉

二审:孙艺飞

三审:杨婷婷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