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全省第二季度商务运行调度推进现场会在穆棱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9        文章来源:工信局        浏览:

5月8日,全省第二季度商务运行调度推进现场会在穆棱召开,会议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阶段,全省商务系统参会人员赴我市北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新东茂2.5万锭亚麻纺纱项目、升华包装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穆棱市委书记贺业方、市长张海峰、副市长袁长乐陪同观摩。第二阶段,现场会议由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刘海城主持,会上,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姜保国通报了一季度指标运行情况,穆棱市商务局局长李淑梅作了题为《围绕进出口加工 发展开放型经济 全力打造向北开放新高地》的典型发言,全省13个地市相关商务局局长、经合局局长进行了工作汇报。

刘海城指出,年初以来,面对各种压力和挑战,各地商务、招商部门的同志们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实际困难,顾大局、讲奉献,积极工作、主动作为,创造了商务、招商工作的诸多亮点,实现了商务、招商工作的首季“开门红”。

刘海城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们在贸易规模、招商引资方面存在的差距,要以“工作落实年”为牵动,继续把抓落实体现到提高政治执行力上、体现到破解发展难题上、体现到振兴商务发展成效上,不折不扣地推进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深入研究如何把额度增上来,如何把企业招进来,在确保完成四项指标基础上,争取更好成绩,实现高位增长。

下一步,穆棱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建设高水平出口消费品加工区,全力争创自贸区协同发展先导区,更大范围开拓俄罗斯、欧盟和北美市场,更深层次推进对外开放,更宽领域拓展招商合作,为建设开放龙江、打造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贡献穆棱力量。

来源:穆棱市工信局

撰稿:李珍箴

校对:魏国军

一审:李珍箴

二审:魏国军

三审:杨婷婷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