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袁长乐深入分管行业进行“五一”节前安全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8        文章来源:工信局        浏览:

4月2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袁长乐带队深入中联星光购物广场、家乐购超市、顺安民爆等企业进行“五一”节前安全工作大检查,进一步筑牢商贸领域安全底线,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行业安宁、群众满意。

在中联星光购物广场现场,袁长乐详细了解了企业消防设施器材的运行维护、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封堵现象等情况。袁长乐指出,节日期间人员流动频繁、人群聚集增加,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经营这根弦,切实扛起安全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

在家乐购超市,袁长乐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经营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了水果生鲜等食品的销售情况,袁长乐指出,各大超市要把安全摆在首位,做好客流研判,提升接待服务,全力保障节日消费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管理制度,对过期、临期、易腐食品及时进行下架和处理,严防问题食品流入市场,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顺安民爆现场,袁长乐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介绍,重点查看了民爆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民爆物品出入库管理、安全生产培训等情况,袁长乐强调,民爆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严格按照民爆企业法规条例、规程和标准,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查找自身不足,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特别要关注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重点要害部位,坚决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来源:穆棱市工信局

撰稿:李珍箴

校对:魏国军

一审:李珍箴

二审:魏国军

三审:杨婷婷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