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作为全省七个高水平出口消费品加工区之一代表参展2023年国际消博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文章来源:工信局        浏览: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4月11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穆棱市作为全省七个高水平出口消费品加工区之一代表黑龙江省参会,穆棱市委常委、副市长袁长乐带队参展参会。

走进消博会黑龙江展厅,200平方米的品牌展示专区以蓝色为主基调,以冰山、雪花为造型,以粮仓、稻浪为布景,重点打造了“黑土优品”“老字号”品牌、俄罗斯商品、高水平出口消费品加工区、创意设计、乡村振兴、冰雪经济七大板块。在以农产品为主的展厅陈列中,北一半导体、劲道冰雪作为省内数字经济、冰雪经济省内代表企业,填补了我省展销空白,造型独特的冰刀、精密精准的芯片备受关注,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士驻足参观交流。

黑龙江省高水平出口消费品加工区项目签约仪式于4月12日在黑龙江展区举行。此次集中签约,7个出口消费品加工区共签约重点项目11个,签约额10.06亿元,项目涉及汽车、陶瓷、木材、农产品等领域。穆棱市人民政府与金泰恒亚麻签订了投资1.2亿元的年加工500万米亚麻、汉麻坯布织造项目,成为全省出口消费品加工项目的一大亮点。穆棱作为全国第一的亚麻加工单体城市,此次项目的签约,对我市麻纺产业向产品终端化、产业集群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借助消博会平台,穆棱市代表团积极推介我市良好的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与大型优质企业开展了经贸洽谈活动,目前已与海口际华商贸有限公司、国海(海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海南蓝湖能源有限公司多家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这将助力我市企业与更多国际经济贸易企业开展合作,拓展海内外市场“朋友圈”,对我市外贸发展起到重要拉动作用。

下一步,穆棱市将借助高水平出口消费品加工区建设契机,通过参加各类参会、推介,聚焦新消费、新动能,进一步深化与国内先进区域要素共享、产业互动、协同发展,促进我市企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拓展消费市场、创新合作模式,携手推进麻纺、塑料、林木、石墨、先进制造等重点产业深化合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来源:穆棱市工信局

撰稿:李珍箴

校对:朱毓靓

一审:李珍箴

二审:朱毓靓

三审:杨婷婷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