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积极开展新生儿参保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文章来源:穆棱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为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穆棱市医保局持续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工作,近日,我局针对新生儿参保注意事项开展大力宣传。

新生儿在出生后首先办理落户,落户后由监护人自行选择办理参保缴费时间,出生后90天内参保并完成缴费,可享受从出生日起的医保待遇,出生超过90天未办理参保缴费的儿童,参保缴费标准及待遇期限按一般居民相关政策执行,不能享受新生儿的医保待遇。为了让更多的新生儿能享受更优的医疗保障,我局印制《致新生儿家长的一封信》宣传单,将参保手续、参保流程等信息汇总印制,分发至穆棱市域内定点医院,鼓励新生儿家长积极为孩子完成参保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工作,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各项要求,全力推进我市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展。



来源:穆棱市医疗保障局

撰稿:周杨

校对:孙志鹏

一审:周杨

二审:孙志鹏

三审:王磊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