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自然资源局开展黑土地保护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文章来源:穆棱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

5月22日至5月26日是黑龙江省第2个“5·25黑土地保护周”,为保护黑土地,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自然资源局围绕“合理利用和保护好黑土地”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首先,从5月22日开始,在全市繁华地段和各乡镇主干道悬挂宣传条幅,各乡镇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纷纷走入田间地头、百姓家里和辖区人员集中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保护黑土耕地的重要性、必要性。其次,将黑土地保护知识带进校园,将保护黑土地作为班级板报主题,让学生对黑土地保护知识入心入脑,做到保护黑土地从学生抓起。再次,于5月25日当天,组织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市直8个单位,在中联星光广场集中开展宣传,各单位成员纷纷向过往群众发放黑土地保护宣传资料,讲解黑土地保护相关知识。最后,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局还到河西、福禄等乡镇悬挂宣传条幅,向群众发放黑土地保护宣传单等方式,提升黑土地保护宣传氛围,提高群众黑土地保护意识。另外,通过电视台和移动、联通、电信等通信平台播放和发送30000条宣传黑土地保护周公益信息等方式向社会进行黑土地保护宣传。

通过此次多渠道、多层次的黑土地保护宣传,提升了群众对保护黑土地重要性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保护耕地、保护黑土地意识,营造了全民关注黑土地,保护黑土地的良好氛围。




来源:穆棱市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局

撰稿:刘艳菲

校对:盖俊然

一审:朱全勇

二审:王亮

三审:孙彦军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