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城乡社区工作局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3        文章来源:穆棱市城乡社区工作局        浏览: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志愿者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团结带领广大志愿者为推动幸福社区建设贡献力量。城乡社区工作局以“暖心雪城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主题,深入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把小铲子,一把小刷子,志愿者们冒着春寒来到路边站台、电线杆清理小广告。大家分工有序,相互配合,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上午的努力,路边站牌、电线杆焕然一新。大家让志愿促美好,开展“一城双美”,共创我们美丽的家园。

邀请原党校副校长张建慧老师,围绕“新时代雷锋精神”开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结合大量的历史资料,讲述了雷锋的成长经历和英雄事迹。讲座过程中,紧密联系当今的各种社会现象和道德热点问题,着重参照学习雷锋精神的道德模范事例,详细解读“雷锋现象”,深刻诠释雷锋精神的内涵,充分展示雷锋精神的魅力。

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民主社区工作人员拿着白面、豆油、猪肉、青菜来到社区失独老人家中,顾不得歇息就忙碌起来,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收拾卫生,有的开始和面、调馅儿,刚到中午热腾腾的饺子就上桌了,大家陪着老人边吃边聊天,欢笑声让屋子里充满了温情。

在如今的时代,公益需要的不仅是物质的援助,更多的是一种行动,一种责任。城乡社区工作局将不断探索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弘扬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雷锋美德,感染更多的人群成为一个又一个的“活雷锋”。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