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检查指导春耕生产 助力绿色特色农业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文章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春耕生产检查组副组长周东红、于铭、孙立宽一行3人,到我市检查指导春耕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俭波、主任科员梅相如陪同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兴源镇草莓基地、兴源镇全国绿色食品黑木耳标准化生产基地、下城子镇穆棱市穆棱河流域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九度西红柿基地、下城子镇悬羊村全国绿色食品黑木耳标准化生产基地、马桥河镇北盛村穆棱市北盛现代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8000亩黑龙江省旱作梯田有机农业示范基地,检查指导了以草莓、黑木耳、九度西红柿、作物秸秆肥料化现场、秸秆粉碎打包现场为主的特色优势农业春耕生产现场。

省春耕生产检查组一行对穆棱能够充分发挥山区半山区资源优势,发展以设施草莓、黑木耳、九度西红柿、有机杂粮及有机汉麻等特色优势绿色有机农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尤其是对农业投入品监管,根据绿色食品农药、肥料使用准则又完善出台了穆农发[2021]3号文件《穆棱市农业投入经营和使用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在规模农业生产主体现场张贴了《穆棱市农业生产(种植业)允许使用的农业投入品》宣传单,规模农业生产主体签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农资经营业户签订了农资经营承诺书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从源头上保障了农业投入品的安全,从而持续提高了全国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省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建设水平,为山区半山区特色优势绿色有机农业在十四五开新局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全省山区半山区特色优势绿色有机农业高质量发展开好新局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和排头兵作用。

李俭波向检查组汇报了穆棱市春耕农业生产情况。并决心坚持绿色有机农业标准,在牡丹江市和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指导下,突出特色绿色有机农业生产优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原则,高标准助力穆棱特色绿色有机优势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全面建设幸福穆棱、美丽穆棱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有力基础。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