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文章来源:农村经济服务总站        浏览:

4月14日,由省政策法规处黄秋实副处长带队,在牡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张海波和经管站站长王景和的陪同下,到穆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农村经济指导服务中心调研指导我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和农村经济服务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俭波和主管领导孙刚一起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穆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办公场所,并与相关负责同志一起进行了座谈,孙刚同志汇报执法大队组建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座谈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调研组对我市能够按照上级要求组建成立执法机构,并能够立即投入执法工作以及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下一阶段深入推进执法工作,迎接全国交叉互检提出了更高要求。

调研组视察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交易大厅,详细询问了农村产权交易的业务流程,查看了档案归置情况,充分肯定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在农村“三资”管理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开展的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座谈会上,孙刚同志代表穆棱市农业农村局向调研组领导进行了详细汇报,八面通镇、河西镇和下城子镇经管工作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向调研组领导汇报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也把当前经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介绍。调研组就我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仲裁和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等进行了询问了解,与市、乡相关负责人就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仲裁机构设立和人员构成及工作开展、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领导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落实工作,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严把时间节点,全面、高质量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工作。调研组领导强调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既是交易中心,也是服务中心。要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在做好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的基础上,融入农村政策法规学习,充分体现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希望我市把平安中国建设考评涉及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仲裁工作纳入重要议程,进一步提高仲裁水平和维稳能力。积极开展农村宅基地试点工作,为全面提高我市农村宅基地管理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