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发展穆棱特色产业 助力全省旅发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文章来源:农技推广中心        浏览:

为迎接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穆棱河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对其所属果蔬产业园区进行全面升级,打造穆棱地方特色产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全面提升穆棱市旅游产业发展水平。

穆棱市委、市政府对全省旅发大会的召开高度重视,特邀请省、市农科院专家到我市考察。3月31日,省、市农科院专家到我市下城子镇九度果蔬园区实地考察,探讨项目规划建设,共同设计、筹备园区大田作物种植布局、种植方式等相关工作。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春艳主任陪同考察。

穆棱九度果蔬园区着力打造“市场认可、百姓放心”的高端有机农业园区,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饥饿栽培法”,在不使用化肥、农药,膨大剂、保鲜剂等化学药剂的情况下,在秧苗生长和果实成熟期,控制水分和营养的摄入,人为地延长西红柿的生长周期,增加西红柿的糖分积累。2018年被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高糖番茄大王”称号;2020年法人李炳军荣获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授予的“蔬菜生产大王”称号。

省、市农科院专家到我市实地考察,在原有果蔬产业园区的基础上,增加大豆、小麦、高粱、谷子等大田作物,促进园区多元化、生态化发展,打造地方特色产业。推广中心高春艳为专家们详细讲解了九度果蔬园区的生态情况,专家们现场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技术方案,并在品种选择、作物施肥、病虫草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方面都进行了系统讲解。

农科院专家与我市农技人员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对作物的每一个生长时期都进行了精细化、准确化布局,大大提升了农作物的观赏价值,这为我市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农田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也为全省旅发大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充足准备。借助全省旅发大会,助力穆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