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牡丹江市农业综合行政支付支队到我市检查种子市场
发布时间:2021-03-31        文章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

为保证我市种子安全,让农民用上放心种子,3月29日—3月30日,牡丹江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来我市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执法互检工作。此次检查采取交叉互检方式进行,由牡丹江市农业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别从宁安市和林口县抽调专业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检查工作。检查组在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领导和执法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对马桥河、下城子和穆棱三个乡镇和市区30余家农资商店进行了种子专项执法检查。抽取了10余个品种的种子进行转基因种子筛查,未发现非法销售转基种子问题。同时对种子质量、品种真实性、种子标签、经营档案以、品种审定及授权以及是否存在套牌套号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除发现个别品种存信息修改情况外,我市种子市场管理总体情况较好。

检查组对我市种子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年种子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通过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全面排查了种子质量隐患,有效遏制了伪劣种子上市下地、坑农害农现象发生,进一步强化了我市种子市场监管,促进了经营者依法经营,维护了种子市场秩序。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