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保护黑土地 守护大粮仓”主题黑土耕地保护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文章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的重要战略要求,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切实加强黑土耕地保护利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黑土耕地的保护责任意识,5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各乡镇和相关单位启动“保护黑土地 守护大粮仓”主题黑土耕地保护宣传周活动。

5月22日-28日期间,由穆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发动,全市8个乡镇、自然资源局、公安局、住建局等工作人员发放《穆棱市田长制宣传单》10000余张,全市127个村屯通过村大喇叭播放黑土地保护宣传稿、录播农产品质量宣传进校园快板小视频,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和快手直播方式,并以《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利用条例》《黑龙江省耕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悬挂横幅、现场咨询等形式,让村民详细了解涉农方针政策、农业种植大户农田补贴等政策,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营造了全社会支持保护黑土耕地的良好氛围,通过实行田长制,不断加密“3+2”五级田长巡田频次,让每块耕地都有守护者。活动期间,全市8个乡镇的机关干部从土壤污染、乱占耕地、乱采乱挖等贴近生活实际的案例出发,结合当前黑土地保护热点话题,介绍了黑土地保护的相关做法,引导农户自觉抵制破坏黑土地的行为,传递生态环保理念。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保护黑土地人人有责,将进一步扩大了黑土地保护社会知晓率和群众认可度,今后我局将持续组织各乡镇开展黑土地保护活动,使广大群众对保护黑土地理念入耳、走心,并落实到行动上来。

来源:穆棱市农业农村局

撰稿:刘炳福

校对:王文龙

一审:刘炳福

二审:李诗妍

三审:王玉群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