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检查组到穆棱市检查指导春耕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9        文章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副处长刘晓兵一行到穆棱市检查指导春耕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国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八面通镇太河村、马桥河镇北盛村、下城子镇保安村,查看了我市粮食、大豆及油料作物生产任务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种植大豆的土壤、气候、面积和播种机械设备等基本情况,实地察看了大垄密植播种全过程。并就春耕面积落实、单产提升、田间管理、防灾减灾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

刘晓兵指出,一是要积极宣传种植补贴政策和种植技术要点,确保增粮稳豆、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助力国家粮食安全;二是播种面积要落实到户、到地块,将意向面积转化为实播面积,做到应种尽种、种足种满,夯实粮食、大豆及油料生产基础;三是要重点关注干旱、洪涝、病虫害等灾害问题,协助各村制定防灾减灾技术意见,落实关键技术措施,抓早动快,防治结合,做好灾害应对。

刘晓兵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要落实好春耕各项措施,持续盯紧“夏管”“秋收”生产,确保夯实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基础,促进大豆生产提质、保量、延链,确保今年粮食和大豆再夺丰收。

来源:穆棱市农业农村局

撰稿:常广玉

校对:孙新哲

一审:常广玉

二审:李诗妍

三审:王玉群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