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入户走访听民声 传递爱心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28        文章来源:穆棱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群众工作有序开展,实现乡村振兴宏伟目标,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自入村以来,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和遍访活动,把走访群众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拉近了驻村工作队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为全面开展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在入户走访中,工作队对种植业、畜牧养殖业和外出务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以拉家常、聊生活、话发展等方式耐心与群众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来源与水平,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倾听他们对未来发展的愿景。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外出务工的农民越多,疫情期间,很多在国外打工的农民二、三年没能回家,留守老人的生活问题就成为了关注重点,驻村工作队经常入户看望脱贫户、五保户和留守老人等弱势群体,嘘寒问暖,细致入微。当了解到一些留守老人,由于儿女不在家,冬季又不舍得添衣,一件棉衣穿很多年,驻村工作队把这一情况向单位做了汇报,局党办在农业系统发出爱心倡议,号召大家把家中闲置的旧衣物捐献出来,仅3天时间就收集8成新以上衣物40余件(其中新衣物6件),工作队则及时把捐献的衣物送到有需要的群众手中。

在走访慰问老党员的过程中,驻村工作队每到一处,都会与老党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在“七一”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村里的贫困老党员送去慰问金1000元。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还积极响应农业党组号召,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群众解答政策咨询问题30个,为群众实现微心愿20余件。

我的脚下沾满多少泥土,我的心中就装有多少真情,通过驻村工作队的不懈努力,真正做到了与村民们手牵手、心连心,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

来源:穆棱市农业农村局

撰稿:白长江

校对:李诗妍

一审:白长江

二审:李诗妍

三审:王玉群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