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交通运输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验收组莅临穆棱市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创建工作进行实地验收
发布时间:2020-11-27        文章来源:穆棱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

近年来,为构建布局合理、安全快捷、畅通有序的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服务体系,穆棱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国家、省委、市委、市政府加快城乡交通运输建设号召,调整交通发展方向,采取多举措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建设。

11月24日,由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雷文忠,黑龙江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范永德,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处长李丽敏,福建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处长汤志林,福建省事业发展中心运输处副处长叶巍等一行人,组成交通运输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验收组莅临我市,对我市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建设工作进行验收。副市长周坤,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汪金福,副局长杜百煜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穆棱市创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工作汇报会议,并全程陪同交通运输部验收组,对我市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创建工作进行验收。

会议开始,首先由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处长李丽敏介绍了穆棱市创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验收组的各位领导,及参加会议的人员,并对会议流程做了简要介绍。

会议中,副市长周坤代表穆棱市委、市政府对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对我市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工程创建工作的关心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市地域、人文、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及交通运输城乡一体化建设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表示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城乡交通建设为突破口,大打交通建设翻身仗,城乡交通运输会越来越顺畅,越来越便捷。

在副市长周坤,交通运输局局长汪金福汇报结束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汤志林处长对本次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穆棱市委、市政府要严格按照验收要求,认真准备,全力配合好验收组开展内业资料和外业走访等工作。

会议结束后,交通运输部验收组第一时间对我市交通运输城乡一体化创建内业工作进行查验,市交通运输局以汪金福局长带队,各分管部门负责人紧密配合,全力应对交通运输部验收组对城乡一体化建设各项内业工作的检验。一体化内业验收整个过程,愉快、紧密、有序的进行着。

当日下午13:30分,交通运输部验收组开始对我市交通运输城乡一体化创建外业工作进行实地走访查验。首先查看了我市客运站场建设情况,交通邮政综合服务站、标准化公交候车亭。验收组并对我市城乡客运发展公交线路、客运班线、物流发展、邮政体系进行询问,全面了解。市运输公司党组支部书记张成森对提出问题一一进行全方面系统性介绍,确保验收组各位领导不留疑问。

接着省验收组来到穆棱市实体企业电商运营服务中心,进行走访查验。相关负责人对我市物流体系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验收工作仍在继续。验收组跟随交通运输局的引领,来到了我市河西乡中兴石墨矿进行实地走访查验,并对货物运输情况进行询问,相关负责人对公司运营情况及物流运输管理情况向验收组进行全面答复。

11月25日早8:30分,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汪金福继续陪同交通运输部验收组的各位领导对我市城乡一体化创建外业工作进行走访查验。在验收组领导的要求下,队伍来到我市“十三五”期间重点公路,危桥改造项目国道丹东至阿勒泰公路穆棱(八面通)至黑山村(鸡穆界)段改扩建工程进行实地走访查验。汪金福局长全方面对整个项目工程实施建设,发展规划,管理体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验收组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处长汤志林及其它交通运输部验收组领导纷纷给予好评,并充分认可。

随后整个队伍来到了穆棱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金鑫热情的迎接交通运输部验收组各位领导的到来,并表示由衷的欢迎。在汪局长、谢镇长的陪同下,验收组来到了由市交通运输局与穆棱镇联手共同打造的交通邮政综合服务站并相继走访了淘宝村播腰岭村示范站及淘宝村播直播间。围绕城乡高效配送网点建设,公共信息平台运营、配送车辆运输等情况与验收组领导进行了相互交流与研讨,整个过程十分融洽、愉快。

最后,交通运输部验收组来到了我市下城子开发区“十三五”期间新建龙运穆棱现代化物流园,“铁海联运”大连内陆港。各位领导就物流园集合铁路、公路、港口的多方式联运功能于一体的运营模式进行了讨论研究。

尽管我们在交通运输一体化创建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依然存在一些不足。距离群众期盼和未来发展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将以此验收为契机,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整合各方力量,优化运输线路,巩固创建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我们抢抓“全国城乡交通运输服务一体化示范工程”历史机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夯实发展基础,圆满完成七个“100%”目标任务,着力构建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慧智能、安全可靠、衔接顺畅、便民利民、低碳绿色的现代道路运输服务体系,走出了一条城乡交通建设促进转型发展的新路径。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