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到市公路养护中心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文章来源:穆棱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

4月2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汪金福、副局长史冬、党政办主任张红新3人组成调研小组,到市公路养护中心调研了解市公路养护中心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市公路养护中心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议。

会上,汪金福同志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路养护中心未来发展,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强调、明确要求全方位做好公路养护工作。当前养护中心正处于深化改革阶段,既面临大有作为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也面临诸多矛盾相互叠加的严峻挑战。要勇当开路先锋,紧扣“标杆、典范、样板”发展主题,务实苦干、勇毅前行,促进公路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公众安全便捷出行。

一要积极推动公路养护市场化改革。要将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受益程度、养护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率作为衡量标准,分类有序推进公路养护市场化改革,逐步建立政府与市场合理分工的养护生产组织模式。二要努力实现公路养护工作专业化。聚焦人民群众出行“急难愁盼”问题,结合不同阶段、不同区域、不同路线养护需求,合理制定养护计划,涉及突发事件、汛期、暴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结合实际加大养护频率,做到按需实施,精准投入,提高养护效率和水平。三要从细从实做好本单位信访维稳工作。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报告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摸清底数,对发现的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要落实好首访负责制,坚持精准发力,对每一件信访案件深挖细研、因案施策,加快推进信访案件化解。

王鹏任表示,此次调研活动为公路养护中心进一步明晰了发展路径。市公路养护中心将立足发展现状,主动提高站位,积极转变思维,明确前进方向,优化公路养护服务供给模式,加快构建公路养护管理现代化发展体系,推动我市国省干线公路高质量发展。

来源:穆棱市交通运输局

撰稿:杨旭

校对:郝美涛

一审:郝美涛

二审:张红新

三审:史冬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