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闻雪而动”穆棱市交通运输局紧急启动除雪保通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3-03-03        文章来源:穆棱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

3月1日傍晚,一场大雪不期而至,穆棱市域一片银装素裹。与此同时,穆棱市交通运输局紧急启动“除雪保通”应急响应,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市交通运输局以雪为令,根据雪情变化及时发布道路提示信息,实时做好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清雪工作,全面贯彻落实行业主体责任,统筹协调除雪保通作业。一方面组织养护单位撒布融雪剂,派出巡查车辆为除雪作业护尾,并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应急队伍,调动铲雪车、平地机、防滑料车等除雪设备,以循环除雪的方式开展除雪铲冰作业,尽最大努力将降雪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另一方面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对重点枢纽路段开展不间断巡查,确保路面通畅。同时,联合市交警大队共同疏导滞留车辆,确保因雪情响应造成交通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

雪情就是命令,除雪就是责任。经过交通系统上下连夜奋战,截至目前,巡查除雪作业仍在进行中,未出现大范围车辆滞留现象。市交通运输局将密切关注道路情况,积极做好应对工作,确保道路畅通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穆棱市交通运输局

撰稿:樊磊

校对:杨旭

一审:樊磊

二审:张红新

三审:史冬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