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电站阀门有限公司成功参与哈电阀门混合所有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0-12-28        文章来源:穆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浏览:

2020年12月21日,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哈电集团哈尔滨电站阀门有限公司、穆棱市电站阀门有限公司等五家战略投资者及员工持股平台签署了《增资协议》并在香港H股发布公告,标志着哈电集团首家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成功落地,也象征着开启了穆棱市电站阀门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穆棱市电站阀门有限公司始建于1971年,2001年进行了股份制私有化改制,2005年收购了牡丹江阀门总厂(国营企业),组建了由公司全资控股的黑龙江北方阀业有限责任公司,并于2012年完成了年产3000吨的电站阀门技术改造及异地搬迁工程。近年来,穆棱市电站阀门有限公司作为哈电阀门公司全国最大的配套企业,始终紧密结合市场实际,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参与央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此次混改后,哈电阀门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8,888.88万元增加至17,777.76万元,穆棱市电站阀门有限公司将占2.45%股权,同时由单纯的生产型企业转变为决策制定的参与者。

下一步,穆棱市电站阀门有限公司将依托哈电集团体制机制和科研创新优势,全面加强企业的管理和运营水平,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