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和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文章来源:穆棱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

为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行动工作,结合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做好普法宣传工作。6月6日,穆棱市应急管理局深入中石油下城子加油站、中石油兴源加油站、中石油兴源服务区(左侧)加油站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讲活动。

执法人员对企业安全内业资料及现场安全设备设施情况进行系统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文书,并督促被检查单位责任人落实整改,同时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本次宣讲活动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和重要意义;通过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广大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解读,切实强化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广大从业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促进企业健全完善并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全过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增强企业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管理防线。

下一步,穆棱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行动工作。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持续深入开展“责任清单”型、“法治体验”型、“以案释法”型和“联系服务”型等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类管理人员和各类岗位从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精神实质和具体内涵,在我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贯氛围。

来源:穆棱市应急管理局

撰稿:孙志超

校对:孙志超

一审:刘丽

二审:邱立军

三审:马英奎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