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为企业“把脉问诊”、消除隐患
发布时间:2023-05-30        文章来源:穆棱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

为认真落实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行动工作,穆棱市应急管理局通过聘请专家开展安全生产服务的方式,对我市重点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服务,借助专业力量为企业安全生产问诊把脉。同时,有效提升安全执法监管人员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能力。

此次安全生产服务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邱立军带队,相关执法人员会同专家为中石油兴源服务区(左侧)加油站、中石油兴源加油站、中石油下城子加油站提供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安全生产专家为各企业设备设施维护方面提出建议及注意事项,并深入企业的各个生产经营场所和部位,对生产区域的设备运行情况、储油设备管理情况、电气线路情况及消防设备设施维护情况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排查。专家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向相关执法人员进行反馈,并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方案和专业性建议,本次排查共发现隐患问题21处。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通过聘请专家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更专业的服务,同时,弥补了我局工作人员在日常检查中的薄弱项。下一步,针对专家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我局执法人员将督促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企业整体安全水平;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行动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穆棱市应急管理局

撰稿:孙志超

校对:孙志超

一审:刘丽

二审:邱立军

三审:马英奎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