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防震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文章来源:穆棱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有效落实省、市关于防震减灾工作的要求,穆棱市应急管理局5月10日至11日联合穆棱市实验小学、穆棱市艺校幼教中心举办2023年“地震科普,携手同行”防震减灾知识科普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市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防震减灾科学普及目标。

本次活动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知识问答、科普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开展。我局防震减灾科普传播师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地震、发生地震如何避险以及自救互救方法,加深了学生对地震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搭建起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教育平台。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防震减灾宣传单、宣传册200余份。

参加此次防震减灾知识科普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自身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有所提升,当地震来临时能够冷静、有效应对,做到用知识守护生命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六进”活动,深入乡镇、村屯和企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震减灾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穆棱市应急管理局

撰稿:赵博文

校对:赵博文

一审:刘 丽

二审:邱立军

三审:马英奎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