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业务大讲堂”第二期——《煤矿安全规程(2022版)》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1        文章来源:穆棱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

为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打造一支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队伍,按照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穆棱市应急管理局立足应急管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定期开展“领导上讲台”业务大讲堂,锤炼高素质应急管理队伍。

4月19日,穆棱市应急管理局业务大讲堂“煤矿安全规程”专题按计划开讲,由从事煤矿安全监管经验丰富的郭洪亮主任作专题讲座。讲座紧紧围绕煤矿基础知识、安全形势、监管做法等内容开展,同时以发散思维、跨域转化、触类旁通方式横纵向类比。讲座人精心准备,内容精彩纷呈,反响热烈。听讲人结合自身实际,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让人听了非常“解渴”,对于提升理论知识和应急管理能力有很大帮助,非常有利于推进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

穆棱市应急管理局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应对新时代新要求,勤奋学习新知识、刻苦练习新技能、总结分享好经验,在巩固锤炼多年练就的原业务能力的同时,用新知识不断“武装头脑”,持续“充电加油”,通过开展“应急业务大讲堂”等一系列工作举措,培养出一支政治、业务、作风过硬的应急干部队伍;打造了一支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专业宽、能力强、素质高的应急“铁军”,促进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工作,助推穆棱市应急管理工作踏上新征程。

来源:穆棱市应急管理局

撰稿:刘丽

校对:刘丽

一审:刘丽

二审:邱立军

三审:马英奎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