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牡丹江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组赴穆棱市调研防汛指挥等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4        文章来源:穆棱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

4月13日上午,牡丹江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马忠义一行7人赴穆棱市调研防汛指挥体系运行、应急指挥中心建设、社会救援力量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管理等工作,穆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英奎、副局长贺涛、三级主任科员李晓东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穆棱市开发区升华包装、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和穆棱市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情况。

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开发区升华包装作业场所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日常检查及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调研组对穆棱市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穆棱市防汛物资储备库房建设配置、视频监控和物资摆放、消防设施设备等情况,与负责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种类、数量、出入库以及日常管护等情况。

在穆棱市矿山救护中队,调研组一行查看了机构配置、队伍管理、实训培训、战备值班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救护队伍建设情况汇报。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应急指挥中心工作场所,详细了解应急值守工作规范化和应急指挥调度运转等情况。

马忠义指出,应急救援队在机构人员配置、基地建设、救援装备投入、队伍经费保障投入、内部管理体制、培训教育、标准化等级、管理训练、应急处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和宝贵经验。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了穆棱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关于穆棱市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和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开展情况的汇报后,马忠义强调,要充分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推进防汛抗旱体制机制建设、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培训和演练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举措,配齐、配强防办人员力量;加强突发事件的报送时效性和准确度;加快穆棱市应急指挥中心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度,积极推进各部门进驻,进一步推进全市应急指挥保障能力提升,配优配齐应急通讯装备并开展常态化拉动,全面提高应急通讯保障水平。

下一步,我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狠抓安全监管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为搭建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和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贡献应急力量。

来源:穆棱市应急管理局

撰稿:曲序瑶

校对:曲序瑶

一审:刘 丽

二审:邱立军

三审:马英奎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