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开展2023年“中国水周”“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文章来源:穆棱市水务局        浏览: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活动日当天,由市水务局组织,水资源工作保障中心、河长制工作保障中心、水土保持工作保障中心、水务局办公室共同参与此次宣传活动。

穆棱市水务局的宣传主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贯彻《地下水管理条例》,强化地下水超采治理”,并以河长制为主线,同时开展穆棱市各乡(镇)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中水务局各相关部门及各乡(镇)人民政府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及横幅、发放纪念品等形式,营造了节水、亲水、惜水的宣传氛围,吸引了大批市民的积极参与,同时通过穆棱发布平台、人民办事中心电子屏进行大力宣传。期间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普及地下水管理、节约用水、饮水安全、水土保持、水生态保护等相关知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纪念品500余份、制作横幅30余条,广播宣传20多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对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树立了节约用水理念,营造了全社会共同节水护水爱水的良好风尚。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节水优先摆在首要突出位置,强化公众节水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的用水消费模式,形成人人珍惜水资源、人人节约水资源的浓厚氛围。

 

来源:穆棱市水务局

撰稿:刘毅

校对:华英男

一审:代文天

二审:张守文

三审:冷璐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