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穆棱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穆棱要闻-- 正文
【把握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奋力打造龙江高质量发展的县域标杆】市委书记贺业方主持召开城镇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8        文章来源:穆棱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

1月26号下午,市委书记贺业方主持召开城镇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全面细致分析,就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出安排部署。市长刘德胜、市领导王雅罡、戴志军、赵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项会议精神和牡丹江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乡镇、部门关于贯彻落实市疫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市长刘德胜对我市各乡镇、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的各项具有实操性的防疫方法、举措、经验和穆棱镇、穆棱林业局积极开展林地协作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德胜要求,各乡镇村屯卡口要加强监管力度,做好进村出入登记;要对从事冷链工作、和返乡等重点人群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村级卫生所要对村里出现的发热人员实行上报制度。刘德胜强调,防指办要按照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认真指导、开展好、传达好、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要做好各乡镇、村屯、林业之间的相互协作;要开展好集中隔离点的防疫培训工作;要做好院感的专项督查工作,抓住重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贺业方指出,通过全市上下通力配合,我市建立起了完善的防控体系,全市9个公路铁路服务站、113个入村检查站有效发挥了第一道“关口”作用,织密了疫情防控网络,卡口排查、核酸检测、网格管控数据基本实现了闭合,做到了全部“过卡”人员落地核酸采样检测全覆盖;依托“网格化”的管理模式,开展了针对返穆重点人员的动态排查,通过“多渠道”的宣传劝导和“高频次”的督导检查,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攻势和严管态势,有效遏制了农村“九小场所”的人员集聚,减少了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和在内闲散人员流动数量,降低了疫情输入风险;并制定完善了各类预案、组织实施了全员核酸演练、强化了各类“哨点”和“沃填报”平台的预警作用。

贺业方强调,此次疫情病毒隐匿性强、感染速度快、传播范围广,各乡镇、部门要相互学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发展态势,要严格按照省市规定和市防指办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要把闭环管理再扎紧,落实好对隔离人员“第一天、第七天、第十四天”三个时间节点核酸检测制度,做到全过程掌握健康状况、全流程管控到位,最大限度地消除风险隐患,做到“万无一失”。要把防疫网络再织密,各乡镇、社区和森工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落细举措,要做好拉网式动态排查和“内部”人员流动、聚集的有效监管,打击黑宗教场所,严查并制止各类庆典、促销、娱乐性聚集活动,切实消除盲点,全面守牢村民生命安全防线。要把查漏补缺再做细,要扛起疫情防控属地主责,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做到“宁可向前一步、交叉重叠,决不能后退一步、出现缝隙”,通过齐抓齐管,扫除盲点、消除真空区,做到防疫措施实现全覆盖,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