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穆棱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穆棱要闻-- 正文
张海峰深入市实验小学和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1        文章来源:穆棱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

2月24日,市长张海峰深入市实验小学和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实地走访调研,指导部署学校教育教学和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建设工作。

在市实验小学,张海峰实地查看了学校操场、教室、活动室等教学设施建设情况,听取新学期课程安排、疫情防控、教学管理、校园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亲切看望慰问了一线教师。

张海峰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双减”政策,探索创新教学方式,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要按照“乙类乙管”要求,优化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健全应急处置流程,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治,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人文关怀,加强家校协同,加强对困难学生群体的关怀和帮助,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持续强化校园安全,加大校门口交通安全、校园周边治安环境、饮食饮水安全等管理保障力度。要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推动各项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在市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调研时,张海峰实地查看了数字化、智能化数字穆棱建设进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进展、设施配备等情况。张海峰指出,智慧城市建设是推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和民生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要加速拥抱数字经济,培育数字经济新优势,确保各平台发挥实用功能,突出惠民实效,不断提升城市管理、为民服务智慧化精细化水平。要强化数字赋能,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在助力产业发展上的重要作用,以“数字治理”、“数字经济”、“数字生活”,实现城市的智能化管理、数字化转型。

市领导韩雨昊、于玲玲参加了调研。


来源:穆棱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李佳兴 王小艺

校对:杨玉盈

一审:张洪武

二审:杜双

三审:隋欣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