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穆棱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穆棱要闻-- 正文
全市实施“五大一好” 加力打造“标杆、典范、样板”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2        文章来源:穆棱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

1月31日,全市实施“五大一好”加力打造“标杆、典范、样板”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锚定“标杆、典范、样板”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按照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提出的五条中国式现代化穆棱发展之路,动员和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汇聚力量,竭尽全力在争大牌子、上大项目、引大资金、解大难题、求大突破、列好位次方面再上新台阶,实现2023年各项工作整体跃升,推动穆棱发展好上加好,精益求精。市领导贺业方、张海峰、褚建华、刘学凯、刘晓野、沈明坤、程立双、田延安、刘明伟、周金国、袁长乐、赵磊、韩雨昊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袁封华、李俭波、李俊刚、丛林、薛守波、唐嵩、许新、巩艳梅、郝桂菊参加会议。

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峰主持。

会上,宣读了《中共穆棱市委、穆棱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主要责任指标考评结果的通报及先优表彰决定》。

为荣获干事创业好班子、担当作为好书记、真抓实干好干部代表、专项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颁奖;会上,就我市《2023年打造“标杆、典范、样板”重点支撑工作》作了说明;争大牌子、上大项目、引大资金、解大难题、求大突破、列好位次“五大一好”责任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书记贺业方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是春节假期后首个全市性、综合性会议,既是一次集中归位、调整状态的“节后收心会”,也是一次表彰先进、加压鼓劲的“精神提振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的“发展动员会”。标志着穆棱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热潮正式开启,全市各乡镇、部门要以本次会议为集结号、冲锋号,闻令而动、聚势而发,把谋实谋透的工作落下去,把认定看准的事情干到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力争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突破,全力推动穆棱发展“好上加好、精益求精”。

贺业方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推动经济发展促转型、提质量、增效率,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产业优势持续放大。加快构建创新体系,着力优化创新环境,创新动能加速积蓄,创新发展成效进一步显现。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做到超前一步采取行动,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不懈推动绿色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生活更有质感、更加幸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巩固,能力作风建设明显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振,推动穆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贺业方指出,穆棱发展还可以更好,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长空间和发展机会,下大力气在产业结构优化、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化、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生态资源保护利用、改进干部能力作风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推动穆棱发展“好上加好、精益求精”。贺业方指出,穆棱发展有必要更好,只有发展得更好,穆棱才会获得更多关注和支持,干部队伍才能在历练锻炼中成长成才。全市上下要觉悟奋发、笃行不怠,拿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各项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以事半功倍的效果争得穆棱更大的荣光。贺业方指出,穆棱发展有条件更好,凭借良好的对外开放新优势、国家和省市的大力支持、长期稳步增长的经济实力、发展势头强劲的产业链条、逐渐完善壮大的承载平台、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敢打敢拼的干部队伍,穆棱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推动发展“好上加好、精益求精”。贺业方指出,市委提出的“五大一好”重点突破行动、确定的2023年28项全市重点支撑任务,既是穆棱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大事要事、重点难点,也是打造“标杆、典范、样板”的推进路径、发力重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承担起推动穆棱“好上加好、精益求精”的重任,坚决不当“旁观者”,争做推动发展“局中人”;坚决不当“门外汉”,争做善抓会抓的“内行人”;坚决不当“躺平人”,争做攻坚克难的“急先锋”,把下深水、亲自干、反复抓进行到底,把真落实、快落实、善落实进行到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位。贺业方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必胜的信念,激扬风雨无阻向前进的豪情,凝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力量,加力奏响“五大一好”重点突破主旋律,把“标杆”立得更高,把“典范”树得更牢,把“样板”建得更实,全力推动穆棱发展“好上加好、精益求精”,团结奋斗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穆棱之路!

张海峰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抓落实。要在项目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向上争取上展现新作为、在对外开放上展现新作为,聚焦中心工作,持续攻坚发力,锚定全年目标抓落实。要围绕引人留人下功夫,强化就业扶持、加强城乡建设、巩固社会事业、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倾尽为民之力,站稳群众立场抓落实。要强化能力和作风、兼顾质量与效率、统筹发展与安全,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压紧责任链条抓落实。

张海峰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速、从实、从严、从细抓好贯彻落实,将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列入年度工作清单和“一把手”工程,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工作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有力地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张海峰强调,全市上下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实施“五大一好”加力打造“标杆、典范、样板”,奋力走出中国式现代化的穆棱之路,努力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来源:穆棱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刘洋 苏冠达 王小艺

校对:杨玉盈

一审:张洪武

二审:杜双

三审:隋欣

【返回列表页】